Dear All,

 

EP66同學會第六任會長任期至本次「陽金二日遊」之後結束。由於本屆第一次活動「基隆一日遊」是由總幹事哲朗兄主辦而有一個「good beginning」,於是本次活動便交給哲朗兄主辦,我則從旁協助,期盼有一個「good ending」。沒想到無論行程安排方面以及人數召喚方面都達成極佳的效果,雖然行前臨時退團淨額8位,參加人數仍達歷次同學會之最-58(V8版名單),再加上天公作美,由於「阿朗」主辦而帶來「晴朗」的天氣,一掃上回主辦「基隆一日遊」下雨的陰霾,使得本次活動不僅是「good ending」,而是「wonderful ending」!

 

感謝紹文兄雖卸任第三任會長仍無怨無悔為大家服務至今,此次活動兩天來依舊背著單眼相機為大家記錄珍貴而美好的回憶,請大家鼓掌喝采,讓紹文兄服務的動力繼續延續下去,福氣啦!鄭莉將紹文兄拍的142張照片全部 po在EP66部落格上:

 

http://ep66.pixnet.net/album/set/13221382

 

感謝鄭莉,老夫等紹文兄的照片到齊後且下載完成,才提筆寫這篇遊記,不覺一週已過。這次沒有等到老杜的古文頌詞,一方面老杜是第一天的深夜才抵達住宿地點,錯過了第一天的行程,另一方面是被噤聲了,嘿嘿!容後稟告。

 

10/4晨起,首先關心的就是天候,這是主辦活動最頭痛的一件事。尤其9/19~21老夫主辦自費的「阿朗壹古道+牡丹灣Villa」之旅碰上颱風來襲,28人有21人提早落荒而逃,只留下「七勇士」續住牡丹灣Villa,形成一次掃興之旅!殷鑑不遠,希望壞運道不要再延續到兩週之後。所以三天前我就不斷緊盯中央氣象局網站,並且擬妥雨天備案(好在後來沒用到)10/4一大早看到:10/4~10/5金山萬里區降雨機率30%,氣溫21~26度,颱風侵襲機率0%,才稍微放下忐忑之心,當然還是很擔心那30%的降雨機率!

 

由於參加者眾,為了避免勞駕部份同學開車(雖然還是有一些同學由於行程安排而自行開車),阿朗特地租用長榮大巴(可坐42)和中巴(可坐20)分別從新竹和桃園北上,沿途接人,於 8:30 AM前抵達台北車站東三門附近,約9:00 AM啟程前往第一個旅遊點-青山瀑布登山口,10:20 AM抵達時趙勝基兄已經自行開車前來等候半小時了。全長1.3 km的步道綠蔭為頂、清溪為伴,大夥走來心曠神怡 (感謝林錦祥兄推薦此步道,可惜他無法前來)

 

 

 

雖然後半段路況較原始且略陡,大多數人還是攻抵青山瀑布觀景台: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一張照片少了黃振德,別誤以為他沒攻頂

 

張正明兄全家福(左起張倫毓/張乃瑜/邱美玲/張倫語),有看到此行第一美女嗎?

 

宋根寶夫人黃碧馨和次子宋孝銘

 

許銘山伉儷+女兒許嫚書

老夫騷包,想濯足瀑布下的清流,沒想到滑了一跤,鞋子都濕透了:

 

 

返回青山瀑布登山口已過12:00 PM,驅車抵「朱銘美術館」約12:30 PM,楊國鏘/廖麗華伉儷、郭維武伉儷以及劉人仰一家三人 (偕母、妹)自行開車在此與大家會合,共進簡餐。餐後2:00 PM兵分二路,分別由兩位導覽員帶領進入朱銘雕塑園區漫步,在導覽員詳細的解說下,觀賞舉世聞名的朱銘大師作品:

 

導覽員1解說中

 

導覽員2解說中

族繁不及備載,老夫在此 po出四件朱銘的代表性作品,提供大家回味,不多囉嗦了:

 

樟木雕:同心協力

 

黑石雕:太極

 

白石雕:戰車

 

兩位紳士與黑石雕紳士們合影

同學和夫人們似乎對於黑石雕「太極」情有獨鍾,紛紛雀躍留影:

 

 

 

 

太極推手

 

這一張很經典,是誰想出來的點子?

 

蔡振東全家福 (左起次子蔡秉志/長子蔡秉鈞)

離開「朱銘美術館」已4:30 PM,老夫知道郭維武伉儷晚上要回新竹,又很喜歡泡湯,所以請他們提早開車前往「金湧泉溫泉會館」,使用劉人仰兄房間的Quota泡湯,所以他們爭取到大約一小時的時間入池。其他人抵達會館分配房間後約5:30 PM,就等候6:00 PM吃晚餐了,根本沒時間泡湯,好在住宿會館者晚上和明早還有時間入池。目前正是溫泉季之始,來到全台惟二的「金山深層海鹽溫泉」,不泡上一泡太可惜了,何況戶外又有著泳衣的各種風味池:人蔘浴、牛奶浴、薄荷浴、薰衣草浴、桂花浴、玫瑰浴、芬多精浴、岩盤浴、汽泡浴、溫泉魚等,還有果汁、可樂等飲料無限量供應。老夫不客氣,後面兩個時段都入池泡了,觀察大多數同學和夫人也都沒錯過,浸淫在東方樂齡者的樂趣中!

 

陳純鈞伉儷最猛,由於鄭莉和瓊華參與的中科院「荷聲合唱團」10/4下午參加比賽 (恭喜榮獲金牌!),不得不跳過前兩個行程,自行開車直接前往「金湧泉溫泉會館」check in,提早到達的福利就是晚餐前泡到湯,而且三個時段都泡到!瓊華搭他們便車,雖然提早到達想入池,無奈泳衣泳帽在老公梁春村行李中,徒呼負負;我電話中請她去泡裸湯,她說受了菩薩戒禁泡裸湯,啊!聖女的取捨。老夫也信佛,卻最喜歡泡裸湯-徹底解放在舒服的「人間八功德水」中,看來今生很難受持菩薩戒。

 

晚餐前何銘森兄特地開車趕到,由於母親身體微恙住院,晚上還得返回榮總探視陪伴,為了見同學們一面,真難為他,也真感謝他!

晚餐席開6桌半(半桌三人素食)5000元一桌的菜色有人喊讚:好像吃酒席!這要感謝阿朗找到這一間便宜又大碗的溫泉會館,而且雙人房含早餐才要價3000元,應用盡有。老夫認為在泡湯設施方面比貴了一倍的「天籟」還要好,以下就po幾張照片讓大家回味一番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餐後大夥齊聚會議廳,準備選舉EP66同學會新任會長。我先提出老杜的建議:為了讓接任的會長有兩年暖身與觀摩的機會,本次選出第七任和第八任會長,第七任會長本次活動結束後就任,第八任會長兩年後就任,上任前選出第九任會長。此議一出,全體鼓掌通過,令接下來的會長選舉有了依據 (感謝曾成可兄的深謀遠慮)

 

此外,我也感謝何銘森兄、郭維武兄嫂、王自馨兄嫂百忙之中撥冗一天或半天參與;趙勝基兄更是忙裡偷閒,連續兩天都自行開車往返參加;劉人仰兄也創下帶母親出席同學會的記錄 (我還鼓勵郭維武兄下次帶媽媽與會,就不必疲於奔命了),但是後來人仰兄告訴我:林家慶兄才是帶母親與會的第一人。抱歉,我真的不記得了,可能那一次我沒參加吧!家慶兄這次也是為了母親身體的緣故臨時缺席。我也特別提到朱子益兄嫂第一次參加同學會旅遊活動,猶記當年溪阿縱走畢旅造就兩對佳偶,子益兄嫂是其中一對,魏一恆兄嫂是另外一對。子益兄祈願所有同學和夫人都能活到一百歲!

 

老夫也感謝哲朗總幹事和震球財務兩年來不辭辛勞地襄助,使得各次活動進行順利,尤其眾所周知:淑芳嫂乃是財務的幕後功臣,處理帳目一絲不茍、又快又老練,感恩!

 

由於自馨兄嫂趕高鐵,欲搭趙勝基兄的便車先行離去,於是大夥先拍團體照留念:

 

 

首先選舉第七任會長,侯紹文兄提名章賢亮兄,不再有人提名第二位,於是全體熱烈鼓掌通過!接著選舉第八任會長,曾成可兄提名郭維武兄,也不再有人提名第二位,於是全體再度熱烈鼓掌通過!(兩位前任會長的提名威力太強大了)其實維武兄早在第三任時就該接會長了,由於經營事業忙碌,一再拜託同學們饒了他,現在八年過去了,光群雷射也賺飽了,同學們還是寬限維武兄兩年後再接會長,太仁慈了!

 

老夫深慶後繼得兩人,於是敦請下任會長賢亮兄上來講幾句話:

 

第七任會長致詞,第八任會長伉儷笑得好開心!

賢亮兄客氣得不得了,除了胡亂恭維老夫外,竟然說改變之道就是少辦活動。賢亮,千萬不可,我已經比小強會長少辦兩次一日遊了,豈能一屆不如一屆?只不過老夫擅寫遊記製造假象,又辦了一些自費活動,讓同學和夫人們誤以為辦得很豐盛。尤其同學們已屆花甲之齡,最需要友情的滋潤,您應該振衰起敝,多辦活動,恢復小強會長的水準才對 (紹文兄說得好:錢不夠再捐就是了!)

 

賢亮兄當場敦請陳純鈞兄擔任總幹事及梁春村兄擔任財務,幸獲同意,如虎添翼!陳純鈞兄歷任第三屆財務和第七屆總幹事,資歷完整,下回應該有人提名他競選第九任會長才對。老夫再恭請下下任會長維武兄上來講幾句話,雖然謙辭,但內心應該雀躍萬分,有下圖為證:

 

維武伉儷當選第八任會長,高興得跳起來!

接下來呂理哲兄突然要求發言,原來他老兄已練字多年,特書兩卷且裱軸贈送哲朗和我,還自謙不落款,老同學情深意重,謝謝啦:

 

 

 

 

理哲的書法蒼勁飛舞,幾乎躍出紙面;日後聞名,當重索落款,傳諸子孫!賢亮好生羨慕,趁著第二天逛金山老街時買了文房四寶,興致勃勃在line上向理哲討教,準備開始附庸風雅 (虧一下不介意吧)!不要忘記EP66還有一位字仙:李青殷兄,將來兄嫂們練字繪畫有成,不妨舉辦一次書畫聯展,書法方面專寫老杜的古詩、律詩、絕句、對聯如何?現場再配上阿祥精選的古典音樂,擺上幾盤圍棋和象棋,以琴棋書畫會友,以友輔仁,太好了,EP66的境界將更上一層樓,思之令人神往!

 

徵求美玲嫂同意後,請她上來感謝大家在正明兄身前身後給予關懷,美玲嫂字字句句懇切感人,講完話後她還教三位乖巧的兒女上來答謝,並要求他們將來回饋EP66。我連忙說:大家感激正明兄對EP66的奉獻與付出,只要兒女們在社會上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就是回饋,千萬不必回饋EP66!更何況在少子化的社會裡,正明兄留下三名子女的回饋已經Over了!

 

 

最後,哲朗兄花了十分鐘介紹他的幾項創業理念,會後引起鋕銘兄的興趣。啊,真佩服哲朗兄的精神與幹勁,老夫現在每天幹體力活、照顧這副爛身體就沒時間了,有辦法還想早點退休呢!

 

會議結束後曲終人未散,有些人在交誼廳聊天(銘森兄更喜悅地秀出他次孫的照片),有些人擺了一桌麻將 (當然有維武伉儷囉,聽說打到11:00 PM,不知輸贏如何?),美玲嫂特別提供花生糖和餅乾點心鼓舞士氣,幾位年輕人去唱KTVEP66合唱團成員留下來練唱「小夫妻」和「給你們」,準備在吳正富兄閨女佳宜小姐的婚宴上獻唱:

 

 

練唱至10:00 PM結束,老夫和鈺蓮迫不及待泡湯去也,只見湯池中早已有同學和夫人浸淫其中。老夫著泳褲泳帽將所有風味池都泡過一遍,又跑去泡裸湯、蒸汽浴、烤箱,直到過了午夜12:00才滿足地回房,只見老杜已經開車趕到,還在交誼廳聊天呢!

 

一夜好眠後,第二天7:30 AM偕鈺蓮去吃早餐,早就有不少同學和夫人在位了。邊吃邊聊到8:30 AM,趕緊和鈺蓮再去泡湯,直到10:10 AM才回房,鈺蓮等得很著急,因為10:20 AM就要check out 上車了,為了滿足泡湯把時間掐這麼緊,我說離開湯區時才看到黃振和兄匆匆忙忙趕去給溫泉魚咬腳呢!回房途中碰見麗華和老杜,請他們都不要開車,乘坐遊覽車走今天的行程即可,行程結束後路經「金湧泉」再開車返家,免得找車位麻煩。另外也請貴華打電話給提早開車離開的純鈞兄嫂將車開回「金湧泉」停放。沒想到這個決定引發後續的兩件麻煩。

 

一離開「金湧泉」,紹文兄就在中巴上拍下這張代表第六任與第七任會長交接的畫面:

 

 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金山區的獅頭山步道,目標是步道盡頭居高臨下觀賞「燭台雙嶼」海景。11:00 AM抵達步道入口後先來個大合照:

 

 

 

最支持EP66同學會的唯一眷屬老公:楊國鏘學長

獅頭山步道走來十分輕鬆,不費什麼力氣就能欣賞到無敵海景: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了觀賞無敵海景,證明到此一遊可免不了:

 

 

第一次參加同學會旅遊活動的朱子益伉儷

 

瓊華看到「愛夫」出現太興奮了,急著撲上去抱抱,一個踉蹌跌倒了,小腿手肘破皮。正好旁邊出現淡江大學社團志工群,負責醫護的女同學立即驅前救護,上藥貼繃帶後並無大礙,比起老夫昨天在瀑布下滑倒的傷勢好多了。老夫也順便跟著療傷。瓊華是基隆人,這裡是她小時候常來的地盤,今天可說是陰溝裡翻船:

 

 

老夫療傷後,趨前要和同學們合照,一時找不到合適位置,乾脆趴下來,姿勢有如為同學們「作牛作馬」。咦!上一張合照還出現的純鈞兄,這一張合照中怎麼不見了?回程時才知道純鈞突然之間腹痛如絞,由鄭莉趕緊護送下山,叫計程車回「金湧泉」,由鄭莉開車趕往醫院急診,無法參加後續行程。唉,人算不如天算,原本好意請回純均兄的車子停放「金湧泉」,緊急狀況下反而造成他的麻煩。好在經診治後證實是「尿路結石」(純鈞尊稱為寶玉),打止痛針後已無大礙,靜待多喝水排石。第二天在EP66 line 群組上引起一番討論,滿熱鬧的!

 

我的好意決定稍後又引起另一件麻煩,第二天也同樣在EP66 line 群組上引起一番熱鬧的討論,容後道來。

 

 

「燭台雙嶼」的特殊海景特別框在一個圓弧內供遊客拍照,紹文兄先拍了一張以單身參加者為主的照片,再請大夥以家庭為單位輪流拍照:

 

 

 

新任會長伉儷喜滋滋地接下「作牛作馬」的棒子

 

本次活動第一美女多秀一張也不為過!

 

參加本次活動的七位EP66第二代年輕人-青春無敵!

回到遊覽車上趕赴陽金公路旁的「魚路古道農場餐廳」用午餐。特別請老杜由大巴移至中巴和少貞嫂同坐,麻煩從此而起。原來路過進陽金公路前的7-11時,老杜回憶起他們車隊都在此集結,準備殺進陽金公路,其中有一位女騎士很高竿。鈺蓮很好奇,隨口問了一句:「身材一定很好?」,老杜回答:「不但身材好,人也長得漂亮且未婚。」,接著就從手機上秀出該女照片給鈺蓮看。鈺蓮看了直說美麗,在旁男士包括我和賢亮紛紛要求一睹,老杜瞬間得意起來,顧不得少貞嫂在旁,立即將他和美女的合照在中巴內傳閱。老夫看過之後想鬧鬧老杜,於是多嘴:「美女還挺胸面向老杜哩!」,老杜聽了更得意,又秀出他們車隊準備力邀入團的兩位美女照片,賢亮看了忍不住形容:「原來老杜騎車還有這種隱藏的樂趣,真令人羨慕!」。於是大夥你一言、我一語,圍繞著「隱藏的樂趣」繼續鬧老杜找樂子,還露出曖昧的笑容,老杜也欣然接受。直到少貞嫂開口:「你們講這些話充滿荷爾蒙,老杜這間老房子快起火了!」,才驚覺大事不妙,悄悄住嘴。以上就是「隱藏的樂趣」惹出的麻煩。回家以後的待續我再以「附記2」呈現。

 

12:30抵達「魚路古道農場餐廳」。當初找到這間餐廳純粹是因為對面路旁可停大型遊覽車,且距離「八煙聚落」只有200公尺,沒想到5000元一桌的內容吃得大家非常「順嘴」,而且主要的肉類料理幾乎都是農場現地養殖的魚類,非常鮮美,土雞的肉質也非常鮮嫩。最後的芋頭米粉湯和拔絲地瓜同樣令人驚豔,這一餐可說是意外收獲。老夫準備帶家人親戚再來一趟 (含「八煙聚落」)

 

從「八煙聚落」遠眺「魚路古道農場餐廳」

 

參觀「魚路古道農場餐廳」外的魚類養殖池

飽餐後一行人沿陽金公路步行約200多公尺,來到「八煙聚落」入口的「八煙出張所」時約 2:10 PM (出張是台語,出差之意),「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」導覽員(他本人提供古厝當出張所)已經在等候我們了,順便在出張所內賣一些生態工法的產品,少貞和鈺蓮都買了香茅精油防蚊液。我是去年在報紙上看到此處的介紹,於是發想有機會要帶EP66同學會來此地一遊,今年七月特地偕阿朗前來探勘。如今夢想成真,還滿興奮的!哇,聚落遊客如織,且不收費,原以為導覽2小時要價3600元太貴,走完之後才覺得台北能維持這樣的閩南古聚落(不要誤會是原住民部落)實在太珍貴了,3600元作為公益捐助還嫌少哩!

 

「八煙出張所」石屋(古時就地取材搭建)

 

「八煙聚落」導覽員開始導覽

人仰兄雖然對「八煙聚落」很有興趣,但老母恐行動不便,一家三人只好先行返家,知道地方以後再自行前來。

 

「八煙聚落」閩南式石屋

走入「八煙聚落」,給人的感覺就是:田好綠、水好清,四周陽明群山環繞,氣氛寧謐、充滿靈氣,配合「八煙」之名,簡直就是詩情畫意的世外桃源!步行田埂之間,兒時情景歷歷在目;凝望梯田櫛比鱗次,感佩生態復育成功。台北人何其幸運,自家後院竟有如此優美所在,感恩惜福啊!以下照片訴說EP66靈性之行,無聲勝有聲,請靜觀自得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完了氤氳的「水中央」步道,導覽員帶大家前往「八煙」地名的起源-八個出煙口所在地:

 

 

「八煙」出煙口看完後,原以為就此結束,將循原路走回「八煙出張所」,導覽員卻興致大發,想帶大家進入一處秘境-座落於下方山谷中的野溪溫泉。我和阿朗身為主辦人都來不及作決定就被隊伍拱著往下走,越往下越顯崎嶇,但路途並不遠,大約半小時就下到谷底,從谷底往回走上坡當然比較艱難囉!走著走著,鑽過陽明山警方所設的路障後,終於望見洞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勝基兄心儀「八煙聚落」已久,不顧妻女不願隨行,獨自開車來參加探訪,可惜來不及吃到美味的午餐。遠遠望見有比基尼洋妞在瀑布下淋浴,立即趕上前去合照一張,倒也秀色可餐。雙手插口袋代表心情緊張。

 

 

小強也看到好康,連忙跑來合照,可惜慢了一步,畫面中出現洋男已非獨享,面露悻悻然。

 

 

家娟趕來,比基尼洋妞真面目清楚現形,討厭的洋男也走開了,小強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錦祥兄line上有云:「同學會不克參加,很遺憾。看到照片,四、五年前曾去泡湯(+泡妞)的八煙野溪溫泉,竟被大膽洋妞攻陷!縱使EP66大軍開到,恐怕為時已晚。以後到此秘境,倒是增加不少『隱藏的樂趣』!」老夫回答:「EP66大軍只開到 27 人,尚有半數留守在上。最大膽的只有梁春村夫人瓊華-泡腳而已。」阿祥又云:「看來EP66大軍,軍容嚴整,仍不敵比基尼洋娃!可惜當年我只被比基尼老嫗(>70)包圍,要長針眼也難....囧?!」

Log對我豎起大姆指:「老郭,陽金公路我開車經過N次,怎麼都不知道有『八煙聚落』和『野溪溫泉』,讚!」。其實我也沒料到有「野溪溫泉」和「比基尼洋妞」,只能說是意外加碼。

 

由於回程上坡較艱難,擔心27人大軍拖延時間,影響後續行程,故決定繼續向前走平路至「八煙溫泉會館」入口,然後走上陽金公路旁等遊覽車來接。但因另有21人仍留在「八煙聚落」,山區收訊不良、手機不通,需賴一位同學隨導覽員走回頭路通知他們上遊覽車來接,於是黃振和兄發揮身為陽明山環保志工的能耐,自告奮勇請纓上陣,令大夥鬆一口氣:

 

上山爬坡是振和兄的專長,難不倒他!

一行26人緣溪行,路過優美溪景,停下來拍照:

 

EP66 26位野溪大軍終於輕鬆達陣,抵達「八煙溫泉會館」入口,有7位先走上陽金公路,有3位去上洗手間,紹文兄掌境,所以畫面中只有15位:

 

不循原路返回的決定是正確的,即使走平路,還是有一位年輕朋友腿酸到一拐一拐,可見得平日較不運動,如果爬上坡那還得了!下次再來就知道如何輕鬆抵達野溪溫泉了,這是另一項收獲。但聽說擅闖者會被巡山警察罰款,雖然很想找機會來泡一泡,觸法還是讓人很猶豫。

所有人都坐上大巴或小巴且勝基兄也開車離開時約4:45 PM,下到金山老街已5:15 PM,於是規定6:00 PM上車,這段時間留給大家逛街。我們同學會幹部三對夫妻則忙著招呼大家兌換每人兩球「雪豹冰城」冰淇淋 (感謝阿朗協助製作精美兌換券),然後準備鴨肉和地瓜伴手禮各30多份,忙到上車時刻方歇。聽到鋕銘兄說:「本來這趟旅遊只打90分,吃到地瓜和鴨肉後改打100分。」,心中頓感寬慰。經過座位調整後,大巴不停台北車站,直接南下;中巴停台北車站放人後僅餘賢亮夫妻回桃園,結束本屆同學會最後一次活動,下回就由章會長主辦了,相信一定更加精彩豐富,是所至盼。

後記1:等不到同學為此行題詩,老夫只好不遄淺陋賦詩如下(不管平仄了)

青山瀑布漾芬療

       朱銘美館覽奇雕

       湧泉會所洗相逢

兩屆領導續風騷

燭台雙嶼證此妙

魚路古道品佳餚

八煙聚落見野溪

同學相聚樂逍遙

後記2:「隱藏的樂趣」後續發展

10/6EP66 line上理哲提起要賢亮教導「隱藏的樂趣」,賢亮請老杜教,我只好出面回覆:「老杜隱藏的樂趣讓大夥很開懷,卻有點擔心讓杜嫂不開心。但杜嫂寬宏大量,應該可以原諒老杜是為了讓老男人因幻想而開心,無傷大雅。其實鈺蓮一直讚歎老杜是好男人,要我多效法!」

 

理哲進一步詢問:「景致,那你被批准擁有『隱藏的樂趣』的執照?不知道老杜的車隊如何報名?

 

我再回覆:「報名老杜車隊要先報名 EP66 車隊,否則連美女的背影都看不到!EP66 車隊老杜排名第一,但是追趕美女還是非常辛苦,趕了2/3路程才追上,剩下1/3路程才得以與美女並轡,很累的!我的執照當然沒被批准,因為老婆說她就是美女,她騎給我追就夠了。所以我是『公開的樂趣』!」

 

賢亮插嘴:「其實,昨日紹文兄拿著相機在溫泉谷到處尋花問柳,令我刮目相看,其隱藏的樂趣較之老杜不遑多讓,吾班真是人才濟濟啊!」

 

我回覆:「紹文兄將很慷慨地分享他尋花問柳的業績,但是得透過鄭莉的部落格。希望鄭莉不會刪掉!」

 

理哲發言:「兩位大哥,如果是公開的樂趣,19小時一定無法忍受,不用教我。我想隱藏的就不合適公開了。」

 

賢亮回答:「這種樂趣是摺疊式的,可以隱藏也可以公開,其摺疊由當事人的老婆決定。」

 

我不懂:「說得好玄。一言以敝之,老男人只剩下柏拉圖式的幻想,如果以為自己是『媽媽嘴』的男主角,恐罹殺身之禍!運用之妙,存乎一心。理哲兄再私下請教老杜與賢亮兩位仁兄吧!」

 

賢亮也不懂:「怎麼扯上我了呢?我既沒参加美女車隊,也沒單眼相機,要算也只能把侯紹文算進來吧!」

 

我回答:「因為你說折疊式隱藏的樂趣,饒富玄機,似乎要人附耳過來..... line上討論恐怕會錯意,還是見面再聊吧。」

 

10/7少貞嫂在line上發言了:「今日才看到諸兄重提老杜『隱藏的樂趣』,回家後老杜經過深思熟慮後,終於勘破色竅、發現車隊置入此從天而降的小美女禮物,恐有致命的吸引力,試想:一群身懷車輪絕藝之老色男,豈能在美女之前殿後,個個在雌激素的刺激之下奮勇奪魁,恐尚未稱雄就奪了老命,尤其老杜常常美女當前感官就超靈敏,一旦迷航、妄想從老三躍居老大,那可是會送老命的,老妻少艾老友全沒了,分析之後,立即刪除『隱藏的樂趣』,並誓言從未投票小美女入隊,是其他色男所為;當下有了退出車隊的衝動,我正努力勸說冷靜中...。基於懸崖勒馬、浪子回頭,保命保家有功的老杜,老妻的我還能怎樣呢?只好繼續為他煮三頓飯囉...。又老杜對當日同桌吃飯的EP66車友也該深致歉意,不應以美女車隊炫耀於諸兄嫂之前,夫人車隊有腰線、腿線者甚眾,我在花蓮坐褓姆車追隨大家時就親眼看到,老杜不該吃碗裏看碗外,太貪心了,少貞也在此一併致歉,相夫不嚴,今後會在這方面改善,還大家一個清純的老杜...。又紹文兄隱藏的樂趣、幸好紹文大嫂沒來,我看其內容小有吸引力但欠缺致命,不予追究為佳、哈哈哈哈哈.....

 

你們如果不喜歡清純的老杜,那他恐怕要露宿街頭了,至少我有夫人票贏定了。

 

莫怪老妻不高興,經『烤問』美女入隊狀況,乃因此姝騎上海拔3600尺之武嶺,又樣貌令色男驚艶,主動邀約入隊,入隊尚經多數投票通過,我問老杜如果是醜女還會有此事嗎?老杜斬釘截鐡立刻説『不會』,且口口聲聲説是多數暴力,他是被強迫接受的,並未投下贊成票,誰相信呢?枉費他讀聖賢書、非禮勿視,要不甘脆承認想臨老入花叢一起『賞花』,拿出來説嘴炫耀,觀感欠佳,總之、有些事是單純是美。謝謝諸兄重提此事,讓我有機會重提此事,並寫下完結篇,老杜也知所警惕,該隱藏時要隱藏,勿太白目,也請諸兄勿為老杜健康擔心,他仍保有許多隱藏的樂趣,老杜一尾活龍的形象其來有自,執照多哦!」

 

青殷兄按讚:「杜嫂御夫有術,義正詞宛理直氣和,談笑之間令眾老鬼為之語塞,吳佩孚?不,是吾佩服。」

 

少貞嫂再發言:「多言多敗(包括少貞我),大家都不怪、只怪老杜亂現。但我發現不知是誰創出『隱藏的樂趣』詞組,真妙!吹縐一池春水。」

 

我趕緊賠不是:「古來名士多風流,我覺得老杜已經很克制了。他曾說:到克羅埃西亞這麼浪漫的國度絕對要帶老婆同行,不能單獨前往,尤其不能和其他女子湊團!阿祥對老杜在外活動知之甚詳,也一再對老杜的超強克制力敬佩不已!

 

老杜的超強克制力來自於對杜嫂的深情蜜意,這方面我們都很瞭解,當天大家純粹是起鬨找樂子,鬧一鬧老杜,老杜太純真了,經不起一鬧就現一現,顧不得杜嫂在旁,我老郭要負最大責任,賢亮幫腔講出『隱藏的樂趣』這句名言要負次大責任(後來因此引起理哲的好奇),在此殷切向杜嫂致歉,拜託杜嫂寬宏大量原諒小生們一次!以後同學會絕對杜絕染色!

 

EP66 同學們都盡情享受『執子之手,與汝偕老』的『公開的樂趣』吧!」

 

賢亮有點火上加油:「No, no, no, 不需完全杜絕染色,適當的潤色對於健康的生活還是必要的,隱藏之樂有勝於騎車者。」

 

理哲也加了些柴火:「我早知道隱藏的樂趣怎麽可以讓領導知道?老杜聖賢書多讀了,壞書也應該涉獵涉獵。」

 

我趕緊滅火:「講講葷笑話無妨,但要高級一點,注意是否涉及性騷。唉,我在開車,為了茲事體大,已經停下車兩次寫 line,我身旁的波卡一臉無聊。我得開車了,Bye!

 

賢亮又嘻皮笑臉:「理哲言之有理,讀萬卷書不如尋萬種樂。」

 

老杜終於出面正色表白:「向大家致歉,不經心的一個念頭,引來一句妙語『隱藏的樂趣』,接著像原子彈連鎖反應轟得我一夜未睡好,詩經早就告誡我們,『刑於寡妻,至於兄弟,以御于家邦。』,唉!書未讀通啊!」

 

我再度滅火:「老杜是正人君子,豈可像我等猥瑣小人讀壞書!」

 

這時候許銘山上line了:「大伙講了半天隱藏的樂趣,什麼染色体的,我都還沒看到,怎麼就要卡掉了呢?可否把執行時間展延ㄧ下呢?」

 

後來連遠在美國的劉又文也對「隱藏的樂趣」發生興趣,加上小強伉儷也非常感興趣,我只好再回覆:「『隱藏的樂趣』一言難盡,是這次參加同學會的少部分人所獨享,卻把老杜鬧得回家後徹夜未眠。有機會面詳。『隱藏的樂趣』這絕妙好詞是本屆章會長發明的,請教他本人才能原汁原味呈現!我翻成英文好了:Hidden Pleasure

 

10/8我剛好有一件訊息通知老杜:「李銘誌兄在邀 10/10 騎東眼山+熊空 100 km,鈺蓮沒空,我想單刀赴會,不知老杜是否願意共襄盛舉?可搭我便車赴三峽啟程。我下課後傳李銘誌的邀請函給您。無美女行程!」

 

老杜一看到「美女」兩字就發毛:「你要再製造另一顆氫彈?」

 

我回答:「所以這次我特別強調無美女,都是壯漢!」

 

少貞嫂忍不住發言了:「插一下話。郭兄,美女是天作尤物、天地之寶,賞心悅目,人皆愛之惜之,美是無罪的,會犯罪的是人的心,許多美的人事物都被粗的思惟糟蹋了,真正的美女大家歡迎。」

 

我回應:「贊同少貞嫂之指教。但 10/10 之騎乘的確都是壯漢,其中老杜身材最好!」

 

10/10理哲繼續講述他的看法與經驗:「隱藏的樂趣就是某一種樂趣,不分享憋著不爽,但不合適和領導分享,隱藏只對特定人士而言。可能是領導管太多,或是部屬心術不正。

 

有一次,老呂在北京開會,會後用餐,一位美女未婚、年輕、貌美、身材很好,坐在旁邊,對台灣很好奇。聊到台灣人的母語,老呂說:家有族谱,到老家漳州呂氏宗祠,找得到族譜上的呂一公的名諱,吾乃呂十七公也。

 

呂氏祖先因唐朝時屯兵從『中原』移民到漳州、泉州一带,明末才從福建到台灣,祖先不是海盗和芝芝龍一起過來,就是清初被流放的罪犯。祖先说河洛話,就是今天我們说的閩南話,台灣人如果學過漢语(正宗河洛話),念起唐詩比用北京話韻味更好。

 

聼老呂把()交代得這麼清楚,說的比唱得好聼,美女一臉神往,胸部靠了過來,口吐芝蘭:『好有學問呀!台湾歷史文化就是保存得好』

 

老旅呂心旌摇動,眼神漂移,從美女的朱唇往下墜落。美女没察覺,又說:『你唱幾句來聼聼,如何不同?』老呂從夢中驚醒,支支吾吾:『我.......不會,... 我同學才會...

 

赢來的城池盡失去,老呂趕紧抱元守一,氣聚單田,漸漸穩定下來。他奶奶的...這時候竟想起了老杜....

 

鄭莉立刻貼圖:「清醒點!」

 

我仍然為老杜緩頰:「老呂和老杜的豔遇可說『發乎情,止乎禮』,不失交大人的本色。老杜平白被吾等鬧成無妄之災,古代有『杜蘭朵公主徹夜未眠』,現代則有『杜興隆王子徹夜未眠』,哈哈哈!」(附註:『公主徹夜未眠』是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第演唱歌劇『杜蘭朵公主』最出名的一首歌)

 

老杜又緊張了:「老郭、老呂,我擔當不起,過譽會折壽的,幫幫忙,平實的過日子,常保平安,看那柯P,號稱台灣最聰明的人,碰到查MG159帳,天不怕,只怕太座生氣,我們更要小心言行,太座滿意,才是平安的基石。」

 

這次「隱藏的樂趣」造成的旋風餘波盪漾至此,結束於老杜的懇求,應該不會再有後續發展了。我老郭也善盡言詞,力挽狂瀾,雖然這句詞並非我發明的!

 

景致   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P66 的頭像
    EP66

    Ep66交大電物系66級

    EP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